千牛卫中郎将の精彩野鸟世界

用镜头记录飞羽的精彩瞬间

2018.10.28 白腰草鹬  

       白腰草鹬(学名:Tringa ochropus)为小型涉禽,体长20-24厘米,是一种黑白两色的内陆水边鸟类。夏季上体黑褐色具白色斑点。腰和尾白色,尾具黑色横斑。下体白色,胸具黑褐色纵纹。白色眉纹仅限于眼先,与白色眼周相连,在暗色的头上极为醒目。冬季颜色较灰,胸部纵纹不明显,为淡褐色。飞翔时翅上翅下均为黑色,腰和腹白色,容易辨认。主要栖息于山地或平原森林中的湖泊、河流、沼泽和水塘附近,海拔高度可达3000米左右。常单独或成对活动,多活动在水边浅水处、砾石河岸、泥地、沙滩、水田和沼泽地上。以蠕虫、虾、蜘蛛、小蚌、田螺、昆虫、昆虫幼虫等小型无脊椎动物为食,偶尔也吃小鱼和稻谷。分布于欧洲、中亚、阿尔泰、外贝加尔湖、中国、蒙古、俄罗斯、地中海、非洲、波斯湾、伊朗、日本和菲律宾。

评论
热度(14)

© 千牛卫中郎将の精彩野鸟世界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