千牛卫中郎将の精彩野鸟世界

用镜头记录飞羽的精彩瞬间

2018.09.02 芡实上的林鹬

       林鹬(学名:Tringa glareola)体长约20厘米,体型略小,纤细,褐灰色,腹部及臀偏白,腰白。上体灰褐色而极具斑点;眉纹长,白色;尾白而具褐色横斑。飞行时尾部的横斑、白色的腰部及下翼以及翼上无横纹为其特征。脚远伸于尾后。与白腰草鹬区别在腿较长,黄色较深,翼下色浅,眉纹长,外形纤细。栖息于林中或林缘开阔沼泽、湖泊、水塘与溪流岸边;也栖息和活动于有稀疏矮树或灌丛的平原水域和沼泽地带。主要以直翅目和鳞翅目昆虫、昆虫幼虫、蠕虫、虾、蜘蛛、软体动物和甲壳类等小型无脊椎动物为食。繁殖于欧亚大陆,东到西伯利亚东端,南到中亚吉尔吉斯、阿尔泰、贝加尔湖、蒙古和俄罗斯远东。越冬于非洲、地中海、波斯湾、伊拉克、阿拉伯、印度、菲律宾、印度尼西亚、新几内亚和澳大利亚。

评论(1)
热度(11)

© 千牛卫中郎将の精彩野鸟世界 | Powered by LOFTER